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福厦高铁串联四城 跨城只需半小时

  

  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 福厦高铁开通在即,福厦高铁将经过哪些城市?沿途设有多少个站点?票价又会是多少?记者近日走访福厦高铁泉州南站(晋江站),获得了相关信息。

 

  途经四城

 

  沿途设14个站点

 

  据悉,以福州为起点算,福厦高铁将经过福州、莆田、泉州、厦门四个城市,经过泉州的站点共有3个,分别为泉州站、泉州南站(晋江站)、泉州西站(惠安西预留)。目前,泉州南站(晋江站)的站房建设已进入内外装修的扫尾阶段,站前广场的建设,工人正24小时加班,预计本月能完成首期工程的建设。

 

  福厦高铁全线共设14个站点,其中2个是预留站,分别为:福州南、福清、渔溪(预留)、涵江、莆田、枫亭、惠安西(预留)、泉州、泉州南(晋江站)、翔安、厦门西、杏林、厦门北、厦门。作为我省第一条城际快速客货运铁路,福厦高铁设计时速为250公里。以这样的速度,从福州到厦门最快只需约1.5个小时。而从晋江出发至厦门、莆田只需约0.5个小时,至福州则只需约1个小时,也就是说,晋江的市民以后只需花半个小时就可以到相邻的城市,有如坐公交车一般方便。

 

  福厦高铁的运行模式预计为每天6-23时,最多开通十几个班次,乘客基本可以随到随上车。半个小时跨越两个相邻的城市,以后福莆泉厦四城间的经济交流或将更加高效,人员往来也将更加便捷。

 

  预估票价

 

  与高速大巴票价相当

 

  票价是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福厦高铁客运开通后,票价将会如何设定?

 

  业内人士根据铁道部关于动车票价的基本计算公式初步推算,泉州到厦门的票价在30元左右;泉州到福州、厦门至莆田的票价在60元左右;厦门至福州全程票价在80多元~100元左右。但这只是预估的票价,实际票价要以铁道部最终公布为准。

 

  以预估的票价来看,福厦高铁客运的票价只与高速公路客运的票价相当,相信这将会给公路客运带来很大的冲击,今后市民短距离出行,会更愿意选择乘坐高铁,感受动车带来的高效、便捷、舒适。

 

  另据悉,4月上旬南昌铁路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福厦高铁各站点间的票价及具体的班次、售票点设置、如何购票等问题,将有望得到确切的解答。

 

[编辑:小明]

 

标签:高铁|福厦高铁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