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内坑房价稳步提升 高铁地产成开发主力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晋江市G201126号、27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正式公开刊登。据了解,即将出让的两大地块皆位于内坑镇福厦高铁晋江站综合经济区。土地进入招拍挂程序,也昭告着土地开发条件已成熟,经济区的开发再迈新的一步。

 

从整个内坑镇的城镇开发形势来看,晋江站经济开发区为其未来房地产开发主要方向。得益于高铁带来的发展效力,高铁地产将成为内坑镇,乃至晋江市最大的亮点。不过,目前内坑镇唯一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并不在高铁综合经济区,而是在镇区的世昌第一城,这个项目乃至未来的高铁地产将给内坑镇带来什么变化,本周《乡镇·新时代》地产巡礼,让我们走近一看。

 

  在售项目暂无房源可售

作为当前内坑镇唯一在售的商品房项目,世昌第一城总建筑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由18栋多层安置房、8栋小高层商品房建筑组成。

 

据世昌第一城置业顾问黄晓娜介绍,2010年元月,世昌第一城一期开盘,推出14-17a幢楼共约180套房源;20117月,世昌第一城二期1213幢楼开盘,同样共推出约180套;时过半年,所有房源已经售罄,暂无房源可售。目前项目正处于三期的推广、蓄客期,共规划设计约350套房源。

 

据了解,世昌第一城为内坑镇旧街改造二期工程,该项目地块南北狭长,由于地块限制,项目建筑沿街而建,并未能形成围合式居住小区。这虽为项目的一大不足之处,但也由于地处镇区主街道,沿街建筑的人气、活跃度较高。其中,位于一二期建筑北侧的安置房(旧街改造二期)已经交付入住,在此基础上,一期14-17a幢楼已经实现交付、5000平方米的新华都购物广场正在装修,而项目的安置店面入驻超95%,人流、商流逐步聚集。

 

  房价稳步提升 中小户型需求量大

从价格上来看,一期开盘均价为3200/平方米,二期开盘均价上升至3500/平方米。

 

不得不提的是,与其他街镇的楼盘相比,世昌第一城凭借区域盘少量少的开发优势,凸显其价格优势,保持价格的坚挺。以晋江华泰国际新城为例,201012月,华泰国际新城八期一批均价为7000/平方米左右;201110月,华泰国际新城八期二批均价与一批基本持平,并未实现上浮。而世昌第一城房源尽管单价基数不高,但是其涨价幅度却不低,约为10%

 

尽管房价出现上升,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投资客的热情,物业一定程度的提升还能提升投资客的热情。黄晓娜分析,目前内坑镇的房地产价格水平与周边相邻的街镇相比,价格优势还是相当明显。项目在二期开发数十套单身公寓,即吸引不少来自安海镇的投资客。“与安海镇的项目来比,内坑每平方米的单价比之便宜500-1000/平方米,对这部分顾客来说,他们觉得价格经济、物业保值增值,就可以了。”

 

  不过与一般乡镇地产发展较不相似的的是,目前内坑镇镇区居民对于中小户型的需求更加旺盛。“一般而言,乡镇居民进入住宅小区居住,由于居住习惯倾向选择大户型住宅。但是就内坑而言,并不尽相同。”黄晓娜介绍,市场第一城二期主要开发50-160平方米的户型,但是根据一些购房者的咨询情况,三期产品进行调整,主要规划设计30-110平方米的一至三房,户型趋小。“这跟购买的群体是相关的,内坑不少长期在外工作、创业的人,回家置业需要的是一处回家落脚的地方,因此并不意味追求大户型,面积小总价低,经济实惠更受欢迎。”

 

高铁地产将成主力

镇区可开发土地较少,开发成本较大,房地产开发项目毕竟有限。福厦高铁晋江站综合经济区作为内坑镇新开发区域,将成为内坑镇未来房地产开发的主要区域,而内坑镇也已于火车站附近计划规划建设站前商务酒店、城市综合体、捷龙购物广场、九牧王商务办公大厦、安置房等多个几个项目。

 

昨日,晋江市G201126号、27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正式公开刊登,这两大地块皆位于内坑镇福厦高铁晋江站综合经济区,该区域土地的招拍挂昭示着高铁晋江站综合经济区开发再迈一步。据悉,晋江市G2011-26号地块土地面积12274平方米(18亩),总建筑面积为49096平方米;而晋江市G2011-27号地块土地面积则为29111平方米(43亩),总建筑面积近78600平方米。据透露,这两大地块已有意向单位积极洽谈设计中。

 

  而备受关注的晋江站综合经济区城市综合体项目也正在进行规划开发,上千亩的土地开发将为内坑镇新城新貌的变革奠定基础。据该镇城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内坑火车站附近尚有3000多亩土地待开发,包括工业、商业、住宅等,而今年各大项目也将大力着手引进、并推动开发。

 

交通拉近城际距离 高铁或将促飞跃

作为房地产开发重要影响因素:地段、交通,高铁因其能带来的商机和人流仍是巨大的,长远看高铁沿线城市的地产投资依然会持续。内坑镇凭借其处于“道口”的优越地理位置,或将引发新的一轮飞跃。以江苏无锡为例,京沪高铁通车的消息使得无锡市锡山区锡东新城板块内在售楼盘的价格发生了巨大变化。2009年,该区域内房价在4200/平方米左右,不到两年时间,房价已调整至6300/平方米左右。

 

2010年,高铁火车站落户内坑,拉开内坑项目建设热潮。2011年,内坑镇推进内坑11个道路交通项目,实施双龙路景观整治,完成通货站大道、物流园大道(一期)建设,推进东环路拓改及镇商贸区、品牌工业城等重点区域的5条配套道路规划建设,加快站前疏解大道征迁建设……四通八达的交通,特别是高铁的开通运营为城镇的新一轮发展奠定基础。

 

从内坑到晋江市区驾车需20多分钟,到厦门火车站也仅需20多分钟,高铁的开通拉近城际距离。让时间换空间的同城效应,促进更大范围的城镇往来一体化。而厦漳泉同城化的不断推进,内坑将深切感受到交通便利带来的巨大变革。加上201198日,作为厦门、漳州、泉州同城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2015年厦漳泉初步实现同城化,届时受益最深的也将是与厦门交通距离最近的内坑火车站,及其最直接的辐射区域——高铁晋江站综合经济区。

 

  据悉,厦门岛内,10000-30000/平方米的房价成为众多城市工作族不可承受的压力,而在内坑房价水平尚不足4000/平方米,在一些大城市居住的人们,出于住房成本考虑,在城际交通更加方便的今天,厦漳泉同城化渐渐实现的明天,将会促使很多在一线城市买不起房的消费者转战周边住房成本相对低廉的地区。未来内坑高铁地产的发展,交通的发展或将改变着一群人的生活:在一个城市工作,在另外一个城市居住生活,或每天往返于两地,或每周来回于两城。或许随着晋江高铁的发展,这样的画面将不再遥远。

 

[编辑  枫琳]

 

标签:内坑镇|房价|高铁|地产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