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龙厦高铁开通诱发漳州龙岩人入厦购房欲望

www.ijjnews.com 来源:海峡导报 2012-03-07 14:52我来说两句
  

630龙厦高铁即将开通。原来龙厦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一下子缩短到了50分钟;厦漳一个小时的路程,缩短到了25分种。

 

  一石激起千层浪,高铁时速缩短了城际间的距离,购房者和房地产商都坐不住了。只要有钱又不受政策限制的龙岩人、漳州人都想到厦门买房,而房地产开发商在目前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也希望能够走出去,让更多有购房意向的龙岩人、漳州人青睐自己的项目。

 

  开发商

 

  乘着高铁做行销

 

  高铁即将开通,城际间的距离也跟着拉近。越来越多有钱的龙岩人、漳州人到厦门安居的意向也更加明确。在目前楼市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这一动因也成为了开发商眼中拉动项目销售的一大助力。这不,高铁即将开通消息一传出,就有不少厦门、漳州的开发商抱团西上,到龙岩、永定等地做楼盘巡展。

 

  据了解,目前在厦门的龙岩人有40万左右,在厦购房的人数差不多占厦门外来购房者人数的20%。特房 公司市场部经理江玉琪告诉导报记者,在特房岛内外项目的购房者中,龙岩人占据了一定的份额。这些购房者大部分是长期在厦门工作,最后选择定居厦门的人群。当然,也不排除有一部分是为了改善生活条件,或改善子女教育问题而移居厦门的。而此次龙厦高铁开通,带动更多的龙岩人到厦门购房势所必然。所以,除了购房者主动上门了解项目情况外,开发商也希望借此契机,由坐销改行销,乘着高铁的春风,主动走出去,让更多的龙岩客户了解自己的项目。

  漳州海峡农博汇营销部负责人郑亚金也表示,之前到漳州农博汇购买店面的客户中,龙岩人占的比例不少,大部分是从事干果生意的老板,也有部分客户看好项目前景进行投资。他们来购买店面时,都有一个特点:抱团。要不就是朋友、亲戚,或是同行业人士,一买就是大家一起出手。正是看好龙岩客户的购买潜力,所以开发商也希望能够到龙岩、永定等地巡展,更近距离地接近客户。

 

  购房者

 

  都想在厦门拥有一套房

 

  导报记者近期亲历部分房企抱团到龙岩、永定等地巡展,发现有意向购买厦门房产的客户真的不少。甚至有部分客户表示,只要有钱,一定要落户厦门。

 

  据不完全统计,90%的龙岩人想在厦门买房定居,而这其中有大部分是长期在厦门工作或经商。也有部分龙岩人在厦门买房是为了改善自己的居住条件或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环境。在巡展过程中,陈先生就道出了大部分购房者的心声:龙岩是山城,不管是经济、环境还是呼吸的空气都不如厦门。而且厦门的海总是对山城人有莫大的吸引力。所以,一般有条件的龙岩人都希望在厦门拥有一套房子。而且高铁开通后,交通更加便利,很多人更希望打拼在龙岩,享受在厦门。

 

  漳州海峡农博汇营销部负责人郑亚金也表示,龙岩人喜欢到厦门,一方面当然是由于环境的因素,一方面应该也与龙岩本身的环境有关。龙岩是山城,山多人多平地少,发展的空间本来就有限。而且龙岩的房价也不便宜,早在2001年,龙岩中山路的店面价格每平方米就达到了12万元,创下了福建省之最。这么高的价格,基本上已经饱合,不管是购买还是投资,空间都不大。所以有钱的龙岩人也会选择到周边城市投资。

 

  业内人士

 

  性价比合适就可下手

 

  此次抱团到龙岩、永定巡展的企业打出7000/平方米抄底厦门的信息。在目前政策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房价何时是底部?对此,厦门业内人士各有说法。

 

  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不排除部分开发商由于资金压力而大幅促销的可能,但期待厦门楼市总体出现大幅下滑,在当前形势下这种可能性不大,特别是岛内楼盘拥有地段或景观等资源,抗跌能力较强。厦门因其特殊的地理优势,同时作为海西发展的重要领头区域,又有2011中国城市发展综合第一名等头衔,房价自然低不了。但也有部分人士认为,岛内房价下降的幅度虽然不会过大,但岛外因各种配套设施仍未完善,降价空间仍可达15%-20%

 

  采访中,也有业界人士建议购房者,不要寄希望于抄底,只要购房者认为产品性价比合适,就可以下手,特别对刚需客群而言,当前楼市房源供应充足,不少新盘低价入市,此时置业也可挑选到不少好房源。

 

  从巡展的活动中,导报记者也了解到,这些购买的人群中,刚需占大部分。而购房力也呈两端分化。岛内90平方米以下,或者是高端楼盘受到客户追捧。而永定的客户群中,更多的则中意岛外楼盘。

 

 

 [编辑  枫琳]

 

标签:龙厦高铁|漳州|龙岩|购房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