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亦庄金茂悦带头搞分期首付 方兴地产销售全面遇瓶颈

www.ijjnews.com 来源:人民网 2014-05-26 11:40我来说两句
  

  之所以方兴地产股价之前有连续一个月的下跌,原因是今年1-4月份公司销售业绩表现不佳。今年前4个月,方兴地产累计取得物业签约销售额33.8亿元,只相当于去年方兴地产销售收入145.9亿元的23%。而今年年初方兴地产预期设定的销售增长目标为30%,即2014年预计录得合同销售收入200亿元左右。如果按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今年方兴地产铁定完不成全面预计销售目标。

  一位跟踪香港地产股的分析师表示,方兴地产目前销售陷入了全面受阻的窘境。主要依赖的北京市场,陷入了卖不动和没货卖的两重尴尬境地。外地市场来说,上海项目受阻,青岛和杭州项目卖不动。长沙的土地一级开发业务,今年4月又无成交。

  激进的方兴地产,接下来面临的是到期兑付的信托合约以及高企的负债率如何消转的问题。这家受益于2008年“四万亿刺激”的央企房地产公司,褪尽了光环,开始不得不直面发展放缓带来的重重困难。

  带头搞“分期首付”

  亦庄开发区板块的楼盘接连降价后,号称高端改善型住宅项目的“

  上周六(5月24日),北京下的一场雨,更是浇熄了该项目售楼员的最后一丝期待,迟迟卖不动的项目正面临着一场改变销售策略的决策。

  “今天下雨,天气不好,估计来看盘的人非常少,原定的活动还举不举办,还得等9点开会之后才能决定,”当被问及近期亦庄金茂悦有没有开盘活动时,售楼员王鹏(化名)如是回答。

  等到王鹏开完会,再给记者打电话时,伴随而来的是其口中的“天大利好消息”:亦庄金茂悦折扣升级,将由原来的3万抵8万变成5万抵10万。近期买房者还可以享受第一次仅付10%首付的特权。

  分期首付、垫首付、部分首付在楼市低迷时期屡屡见诸报端。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指出了诸多在首付上做文章的促销行为间的区别:

  首先,垫首付有两种,第一种在很多年前出现过的零首付买房,也就是购房者与开发商合作,提高房屋的评估值,举例来说就是一套实际成交额100万的房产,虚拟签约130万,这样到银行抵押后,按照130万购房者支付30%的首付,贷款100万左右。这属于骗贷,在最近几年市场规范后已经绝迹。

  其次,另外一种垫首付就是在一定时间内,开发商允许购房者缓交首付,一般这个时间在1年内。这种垫首付其实是打的政策擦边球,因为我国期房预售制度下,各地建委取得预售的时间都早于银行要求的抵押贷款时间。一般在这个时间差里,购房者的首付是停留在开发商的账户中。

  银行要求项目封顶后,才可以做抵押贷款。而各地建委的要求一般是项目完成20%左右工程量就可以预售收取首付。

  虽然这种首付分期是开发商可以做主的事情,但是按照过去的房地产开发资金安排,除了土地出让金,前期工程都由工程方垫付,这种首付款一般用来支付前期的工程款。一般来说,熬到了首付款收到,意味着房地产开发的第一道资金关就过去了。实行首付分期,很明显会降低房地产开发的资金杠杆率,进一步降低项目的利润率。

  据记者详细了解,“亦庄金茂悦”的10%首付策略,是一种开发商允许购房者缓交首付的促销行为。

  “如果您要买房,可以先交5万元排号,到时候可享受总价减10万的优惠,接下来,是交20万的定金,那么这套房子就是您预定下来的了,别人就不能再选择。等下次签草签合同的时候,您来交总房款的10%作为首付,比如总价500万的房子,您第一次只需交50万,而那20万定金是算在首付里面的,也就是说只用再带30万过来。半年之内,您需要将剩余的首付补交齐全。”销售员王鹏捋了一遍享受折扣的流程。

  北京东易律师事务所一位专门研究房地产法的律师指出,这种草签合同一定程度上来说,其法律意义并不大,如果房子涨价,开发商随时可以提前让购房者付款或者涨价,购房者遇到开发商“反悔”的时候,在法律上是很难得到支持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开发商|售楼员|购房者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