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观点周报:武汉上周成交平稳 价格成为关键

www.ijjnews.com 来源:观点 2014-06-13 11:18我来说两句
  

  6.2-6.8期间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3523套,与上一周成交3014套相比,上升16.89%。

  观点数据周报(武汉区域6月2日-6月8日):根据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统计显示,从一周成交数据来看,6.2-6.8期间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3523套,与上一周成交3014套相比,上升16.89%;成交面积为34.97万平方米,对比上周的28.81万平方米上升21.38%。

  具体来看,6月6日成交715套居首,6月2日成交量最少,为294套。而3日、4日、5日、7日、8日的成交数据分别为548、585、644、610、565套。

  据了解,前5个月武汉住宅成交为61415套,比2013年同期的60560套还多855套,是全国12个大城市中成交量唯一同比上涨的城市。

  市场观察

  在6月第一周,武汉预计有8个住宅项目入市,其中4个项目位江北,4个项目位于江南;均位于主城区;其中老盘加推项目3个,纯新盘项目5个。

  事实上,中心城区成为供应主力区域,纯新盘为七星富利天城、金地自在城[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中国水电盛世江城、广电兰亭[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盛荟、美好范米粒;加推的项目有三金雄楚天地、星悦城[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三期悦彩、金地[简介最新动态]格林东郡三个项目。

  其中,金地于武汉的两个项目均有入市,而金地格林东郡相比一期降价300-500元左右,当天去化率达到6成以上;金地自在城9300元的均价较周边楼盘更具竞争力,因此销售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汉阳区的美好范米粒与江汉区中国水电盛世江城定价均超出市场预期,因此销售大受影响,去化一般。

  商业地产

  根据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统计显示,5月26日至6月1日,写字楼成交套数为116套,环比下降17.14%;成交面积为10002平方米,环比下降10.75%。

  同时,商业项目成交套数为202套,环比下降39.7%;成交面积为19371套,环比上升30.87%。

  本周唯一一个入市的商业项目为东湖高新区的统建天成美雅,推出商铺,当天达到8成去化率。

  土地市场

  土地市场方面,上周武汉商品房用地共有10宗地成交,商品房用地供应10宗。

  供应:

  商品房用地供应10宗,土地面积72.52万平方米。除了P(2014)054号蔡甸区张湾街乌梅村地块为商服用地外,其余均带住宅用地。

  面积最大的地块为P(2014)055号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地块,净用地面积逾18万平,为住宅教育用地,该十宗地均为7月3日出让。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武汉共招拍挂土地34宗,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同比降幅均超过四成。同时,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公告信息显示,二季度全市将推出21宗地块,尚未出现竞价地块。

  成交:

  土地市场方面,上周武汉商品房用地共有10宗地成交,其中包含7幅住宅。10宗远城区地块,其中蔡甸3宗,江夏6宗,新洲1宗,总净用地面积51.5万平方米,起始总价8.7亿元。

  其中,面积最大的为蔡甸区蔡甸街红光、红庙村地块,面积159965平方米,由武汉核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总价为33595万元。

  宏观政策

  6月4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通知,对武汉市公租房部分政策进行调整,将今年租金补贴提高,装修标准设立最高限价。同时对武汉市公租房装修标准也首次明确了上限价格。今年,室内装修工程费用上限为建筑面积每平方米470元(含税),武汉市政府平台投资建设的公租房项目室内装修应要求不低于该标准。

标签:商品房|武汉市|土地市场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