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今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发布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 记者获悉,日前晋江发布了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计划显示,今年晋江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为546.5251公顷,将保障新增长区域发展用地,合理安排住宅用地供应。

  据了解,在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99.15公顷,工矿仓储用地350.0151公顷,住宅用地59.65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25.37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2.34公顷。

  计划显示,晋江将保障重点项目用地供应。按照省、市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确保重点项目用地计划供应,做好重点项目用地审批服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用地供应。

  保障新增长区域发展用地,保障福建晋江经济开发区、泉州出口加工区等项目建设用地的供应,打造经济增长支撑平台。优先保障金井、磁灶、东石等乡镇的用地供应,推进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工作。

  此外,将合理安排住宅用地供应,加大住宅用地特别是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量,确保2015年度确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的用地供应;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结构,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达到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70%以上;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情况,把握住宅用地的节奏和时序,调整供地方式,防止住房用地价格的过快上涨。

  计划还显示,晋江今年将保障统筹城乡和市域城镇化的用地供应,在用地供应中保障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的实施,促进城市功能分区调整和优化,促进城乡统筹和市域城镇化,增强晋江市城市的活力和动力。

  相关新闻

  泉州中心市区今年计划供地614.7689公顷

  本报讯日前,泉州发布了2015年泉州市区土地供应计划。据了解,今年,泉州市中心市区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614.7689公顷。其中,商服用地79.8054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75.6979公顷,住宅用地134.9105公顷(其中:棚户区改造用地13.185公顷,公共租赁房用地0.7933公顷,限价商品住宅用地3.1345公顷,中小套型商品住房用地117.7977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79.14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45.1405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0公顷,特殊用地0.0678公顷。

  计划还显示,今年,泉州将加大住宅用地特别是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量,对保障性住房供地做到“应保尽保”,确保2015年度确定的27679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的用地供应。

标签:土地|供应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