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一线城市豪宅成交井喷 “地王”不断豪宅价格继续走高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8-27 09:43我来说两句
  

  据中指院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伴随楼市整体回暖,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高总价楼盘成交金额均大幅增长。其中上海总价1000万以上楼盘共成交2967套,销售额同比增长150%,为一线城市最高。目前,一线城市“地王”还在不断刷新入市,豪宅价格或将继续走高。

  一线城市豪宅成交井喷

  随着上半年楼市利好政策和货币宽松政策的陆续出台,楼市整体强劲升温,购房者的积极性已被调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高总价房成交金额均大幅上涨。其中上海总价1000万以上楼盘共成交2967套,超过2014年全年水平,销售额同比增长150%,为一线城市最高。北京和深圳高总价楼盘金额同比增幅也分别达到64%和86%,而广州总价600万以上楼盘成交1328套,较去年同期增加175套,销售金额同比增长4%。

  上半年北京、上海、深圳6万/平方米以上高单价楼盘销售量均大幅增长。其中,上海上半年销售单价6万/平方米以上高单价楼盘共成交2299套,远超上半年621套,销售金额较去年大幅增长232%,占总销售比例达21%。北京6万/平方米以上楼盘销售额同比增长146%,深圳同比增长84%,广州上半年4万元/平方米楼盘共成交904套,销售金额同比下降2%。

  从成交额占比情况来看,北京和上海高总价楼盘成交额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2%和27%;深圳和广州较去年上半年高总价楼盘金额占比分别为16%和17%。改善性需求的广泛入市为房地产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新动力(310328,基金吧)。

  “地王”频现拉高了房价?

  从上半年全国300城经营性用地成交的总价和单价排行榜来看,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仍然是地王集中营,其余上榜城市寥寥无几。一线城市房价自然随着地价水涨船高,地王的频频入市必然不断催生高价房项目诞生。由于上半年的利好政策扎堆落地,投资者对于改善性住宅的需求在政府的刺激下,态度越来越明朗,积极出手购买。

  在一线城市逐步进入存量房时代的背景下,新建住房的价格发现机制逐步向供应端偏移,土地价格的飞涨使开发商不得不提升产品定位来实现盈利,在很大程度上加速了一线城市价格飞涨,使得住宅产品被高端化。

  同时,由于一线城市的收入水平、消费水平均在全国金字塔顶端,高收入阶层在经历了上半年股市“过山车”后,借由政府政策的助力,也有很大一部分将资金转而投资在了楼市上。

  从市场的表现看,未来一线城市的高端市场将不断升温,大户型的需求将持续增加,供应量也会不断增加,改善性需求将支撑未来房地产的发展。

  “地王”不断入市豪宅价格将继续走高

  据媒体报道,自7月底开始,连续多宗经营性用地在北京国土局网站挂牌出让,截至8月12日,共有5宗地块处于挂牌公示期,业内人士表示,自8月底开始这些地块将陆续进入出让期,9月初北京“地王”标准或将被密集刷新。

  上海也在8月上旬诞生了单价新“地王”,光城以总价17.3亿元的地王之价摘得杨浦区平凉社区02C1-12(大桥街道101街坊)地块,再次将杨浦区楼板价推向每平方米4.92万元的新高点,也成为今年以来上海单价地王。业内人士称,后续此类区域近两年房价“破8”的可能性非常大。部分物业完全可以达到10万元以上的均价。

  此外,深圳9月出让的龙华地块挂牌起始价为112.5亿元,深圳有望迎来新“地王”,广州也有地王将继续入市。

  今年以来,房企对于一线城市继续看好的拿地姿态毫无改变,地王价格被不断刷新,房企为了保证收益,会不断开发高端住宅项目,未来一线城市的高端住宅项目会继续增加。

标签:
责任编辑:郭婧婧郭婧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