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置业参谋 >正文

过年返乡置业攻略 谨慎签订购房合同

www.ijjnews.com 来源:房地产网 2016-02-05 10:55我来说两句
  

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在外打拼、忙碌一年的人们,陆续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大城市坚挺的房价让不少返乡者心生在家创业和安家的梦想。那么,当下返乡置业该如何买房呢?在此,本报给这些人支招儿。

谨防“杀熟”

回到家乡,到处都是熟人,买房肯定也想找个熟人,觉得有熟人买房能更加便宜,有更好的户型、楼层供自己选择,但有时往往事与愿违。本报建议,熟人的建议或推荐只能作为参考,最好亲自去实地看看,详细了解,再做决定。

谨访“纸上谈兵”

在走访一些楼盘时,经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销售人员站在沙盘外“指点江山”,说这里将来会有学校,那里将来会是商业中心,这边规划了医院、超市,那边又规划了公园、广场、景观湖。但是很多只是开发商手里的一张设计或规划图纸。等你买了房,也许当时售楼人员承诺的种种配套要么没有,要么变了样。给钱容易要钱难,你觉得到了这时候你付出的大笔购房款还能轻轻松松地要回来吗?

查看“五证”

有些人回到家乡买房,以为自己对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透彻,所有人都是善良美好的,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尤其在买房这件事上,谨慎小心总是没错的,在决定买房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查看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只有齐全了才能够放心地签合同。

不要轻信广告

走在马路上,手上不被塞几张宣传单页都不能说你出来逛街了,而这些宣传单几乎一半以上都是一些楼盘的推销广告。楼盘广告已经全方位立体化地攻占了我们的生活,从报纸到电视、从广播到网络、从广告牌到电子屏,各种花式楼盘广告让人眼花缭乱。一些无良开发商会通过这些广告吹嘘自己的楼盘地段有多好、房子性价比有多高、环境有多漂亮等。买房一定要实地考察,把相关资料保留,在签订合同时最好把开发商宣传的内容填入合同中。

多做比较

许多人回到家乡就是想安稳下来,因此买房时的心情是迫切的,再加上售楼人员的巧舌如簧、糖衣炮弹和老乡情分,会让人暂时迷失了方向,购房合同一旦签订就具有了法律效益,在房子出问题后可以维护购房者的法律权益。因此笔者建议返乡置业者应该要有一个合理的选择范围,并多进行比较,考察清楚再做决定。

警惕内购

如果遇到楼盘的内部认购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内部认购是指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小规模、不公开地预售商品房。这些房子价格确实低,但安全没有丝毫保障,

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这样的房子不受法律保护,就像一个人没有户口一样。所以买房要走正规渠道,选择值得信赖的开发商,还要确认楼盘的销售许可。

详细了解地方购房政策

一般说来,返乡置业者离家已久,对家乡的购房政策包括贷款政策变化了解不够及时或不全面。同样,公积金贷款、银行贷款,无论是利息还是比例,这一年也都发生不少变化,所以购房者多做了解或咨询,只有了解了这些才能在购房时做出合理的计划或安排,最终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

谨慎签订购房合同

购房合同一旦签订就具有了法律效力,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开发商是否使用了正规的合同文件,条款中对于房款、房子的面积、交房时间、违约责任等是否都做了明确的规定,切记不可有模糊的数据,一定要精确时间。毕竟对一些返乡置业者来说,过完年可能还要出门,一旦合同出了问题,来回奔波不仅耗精力,还影响自己在外务工。

标签:返乡|置业|合同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