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6家房企哄抬房价被扣分 武汉将专项整治捂盘囤房

www.ijjnews.com 来源:荆楚网 2016-03-31 11:12我来说两句
  

  涉嫌发布不实价格信息哄抬房价扰乱市场,本月武汉已有6家开发商诚信档案被扣分。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对于提前预售、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该局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

  据了解,此次诚信档案被扣分的房企有融侨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塔子湖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复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锦杭置业有限公司、武汉瑞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涉及融侨城、融侨悦府、融创公园壹号、复地新港城、观澜太子湖公园、纳帕溪谷等新开项目。武汉市房管局认定,上述房企涉嫌发布不实价格和销售进度信息,恶意哄抬房价,诱骗消费者争购。上述属于较严重的C类情形,直接扣减3分。

  今年年初,武汉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开发商信用档案,每家开发商信用基础分100分,得分低于60分、或一年内同类违法违规行为出现3次以上的纳入“警示名单”,并作为降低或注销资质的重要依据。

  “日光盘”、“千人排房”……春节以来,北上深等一线城市房价飙升,武汉楼市也一片火热。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所谓的“日光盘”只是个别项目,更有少数开发商和销售公司借机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

  3月10日,“关山大道一楼盘均价涨至25000元”的消息在网上疯传。武汉市房管局调查后,对涉事房企下达整改通知书,称其“发布不实价格信息,哄抬房价,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要求立即整改(本报3月15日曾报道)。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人士表示,3月份,住宅批准预售面积同比增长50%以上。目前,全市库存1145万平方米,6到7个月的去化周期较合理,武汉房地产市场总体可控。

  武汉市房管局房地产开发与市场监管处处长刘震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已取得住房预售许可的项目,必须一次性全部公开可售房源,严厉打击提前预售、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的违规行为。

标签:房企|哄抬|房价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