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父母子女一起买房 可用父母公积金 享受子女学位补贴

  

  “晋江楼市又迎重磅大礼包”追踪

  晋江新闻网5月5日讯 日前,晋江楼市新政策一推出便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这些天,市民就楼市新政策提出许多问题,为此,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针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问:明年毕业可以享受补贴吗?

  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未取得毕业证书的无法享受补贴。

  问:夫妻双方都是博士,并且均为首次购房,可以享受补贴叠加吗?

  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套房屋只能享受一次补贴,即夫妻双方均为博士,只享受一方博士学位申请的补贴;一方博士一方本科的情况,享受夫妻一方最高学历申请的补贴,即补贴8万元。

  问:学位补贴有购房面积和购房类型的限制吗?博士购买单身公寓可以获得8万元补贴吗?

  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只要是购买首套商品房均可享受学位补贴,也就是说买房者拥有博士学位,购买首套商品房,选择购买单身公寓可以享受8万元补贴。

  问:父母和子女一起买房,使用父母公积金的前提下,可以享受子女的学位补贴吗?

  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父母和子女只要都是购买首套房,就可以在使用父母公积金的前提下,享受子女的学位补贴。

  问:公积金提取只能追加首付,不能当做20%的首付吗?

  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购房者接下去可以按照实施意见规定的程序,办理提取公积金充当首付。

  (记者_蔡斯洵)

标签:买房|大礼包|补贴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