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买房时 你关注教育配套吗?

  
在购房者当中,不少人更关注房子教育配套问题。一方面,周边拥有优质教育配套,可以解决孩子读书的问题;另一方面,拥有优质的教育配套,也成为房子保值增值的关键要素。

  就在前不久,晋江再次出台楼市新政,就首付比例、财政补贴、公积金购房扶持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而在今年初,晋江就曾派发楼市“大红包”,出台购买商品住房财政补贴政策。

  在一系列利好的刺激下,今年以来,晋江房地产市场成交活跃。一季度,一手商品房签约面积44万多平方米,同比上涨20%。其中,住宅签约面积38万多平方米,同比上涨近50%。

  在这些购房者当中,不少人更关注房子教育配套问题。一方面,周边拥有优质教育配套,可以解决孩子读书的问题;另一方面,拥有优质的教育配套,也成为房子保值增值的关键要素。

  据了解,备受关注的《晋江市2016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已于日前出台。除了招生政策的调整外,最受购房者关注的当属学区划片有关政策。

  其实,每到这个时节,不光是学子们整装待发,家长也是齐上阵,古有“孟母三迁,择邻而居”,今有“为了孩子,择房而居”。

  优质教育资源稀缺 周边房源持续升温

  每一位父母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生活环境,并希望他们享受最好的教育资源,因此,在各学区附近的楼盘不仅开盘之际不愁卖,购房者买房之后还能保值,因此名校周边房源持续升温。

  “这几年来,名校周边的优质房源一直是家长关注的重点。”华泰国际新城营销经理冯志军介绍,华泰实验小学作为新兴的市直优质小学,它的开办直接惠及华泰国际新城。自确定华泰实验小学将开学的消息之后,华泰国际新城得到众多年轻家长的青睐,不少家庭购房者直接冲着华泰实验小学的教育而来。

  为了吸引购房者,晋江市区不少项目大打学区牌。去年8月份,晋江市教育局和中航城达成共识,就共建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梅岭校区事宜举行签约仪式。此次,中航城共建实验二小梅岭校区,为该片区引入优质的教育配套资源。去年2月,SM安泰·世界城向晋江市第六实验小学捐资500万元,用于该校的建设。该小学是晋江市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项目之一,是晋江市重点建设项目,已于去年9月开始招生。

  “优质教育资源稀缺,这就是名校周边房源持续升温的最主要原因。”晋江家兴房产负责人曾思程认为,开发商正是抓住了购房者的这一心理,将学校和楼盘挂钩,从而吸引更多购房者的眼球。“与名校毗邻”在为业主子女提供就学机会与方便的同时,更提高了楼盘的附加值。

  “其实,名校周边房源之所以受追捧,原因很简单,就是刚性需求导致的。对家长来说,一方面,投资这类房产可以让孩子上好学校,获得良好的教育;另一方面,这类房源丰厚的租金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晋江市区一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

  为孩子读书考虑 购房者更关注教育配套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2016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刚刚发布不久,不少家长就在为孩子读书的问题而到处看房。

  庄女士是一位2岁孩子的母亲,原本有换套大房子打算的她,最近看了晋江市区几个项目,比较之下,她更中意有学区配套的项目。“孩子快读幼儿园了,如果项目周边有配套好的幼儿园就更好了,以后接送孩子也方便。”

  相比较庄女士,已经怀孕6个月的蔡小姐打算更长远了。“我们想买套房子,当然,如果周边有好的小学就更好了,能解决以后孩子读书的问题。”

  此外,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也让晋江不少名校周边的房源变得更加紧俏。对二孩家庭来说,两个孩子的教育将成为重中之重,如果孩子能入读较好的学校,将会大大减轻父母压力。

  冯志军认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名校周边的房源将会持续升温,学区房及入读名额的争夺也将愈发激烈,很多家长已经未雨绸缪。

  “我们打算生二孩,现在要换大套一点的房子,也想把孩子的教育问题解决了。”准备生二孩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她刚刚在晋江市区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房子,看中的就是这个项目旁边配套一所市直小学。

  购房享财政补贴买房迎良机

  业界人士表示,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现在买房,可以说是抄底良机。

  首先,根据今年年初晋江出台的有关政策,从2016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

  此外,根据最新的楼市新政,对购买首套房、首改房的职工,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缴纳购房的首付款。在办理购房合同备案时,由建设单位提交申请,延缓提供首付款资金缴交证明,房屋登记机构按照容缺预审先给予备案。公积金管理中心凭房屋登记机构备案的购房合同为职工办理公积金购房提取业务,以转账方式转入建设单位在银行开设的监管账户充抵首付款。

  不仅如此,最新出台的楼市新政,还对高校毕业生在晋江购置商品住房给予购房补贴。新政明确,在晋江市购买首套商品房的,晋江市财政按照学士3万元、硕士5万元、博士8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目前的购房政策环境比较宽松,贷款利率处于较低水平,楼市价格相对平稳,是一个适宜出手的时机。”曾思程表示。

  值此之际,晋江经济报将推出优质学区房推介活动。活动中,晋江经济报将特别邀请晋江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最新小学幼儿园招生政策进行权威解读,为市民提供参考。

  延伸阅读

  “学区房”写入招生意见子女入学有章可循

  随着晋江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宜居城市的加快建设,越来越多的新晋江人选择在晋江买房安家,而子女的就学问题,自然是购房时的重要考虑因素。

  据了解,2013年,晋江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首次出现“学区房”字眼,此后,购房户子女入学越来越受到关注,也越来越有章可循。

  根据今年晋江教育部门公布的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今秋晋江公办小学、幼儿园招生延续单校划片、就近入学方式。对于购房户关心的子女入学问题,将按以下的政策执行:1.实际居住在小学片区内,拥有片区房产,父(母)和孩子同步落户到片区社区,根据“两一致”要求确保入学;2.拥有片区房产,户口尚未迁入者子女,可以就读片区学校,但学校容量不足时,须参与派位招生。派位落选的,可回户籍地入学或由房产所在地教育部门协调在周边学校入学。有个利好消息,今年的招生工作意见要求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根据片区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合理划分学校服务片区,确保2016年3月1日前交房的房地产小区(楼盘)全部明确纳入相应学校服务区。

  此外,今年招生工作意见还首次对小户型房产(俗称“单身公寓”,特指60平方米以下住宅)业主子女入学作出细化规定——不禁止此类业主子女入学,但在“分类招生”中进行细分,增加“小户型房产落户子女”的类别。在极个别学校,当原住居民、购房落户适龄儿童数量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城区老住户适龄儿童、60平方米及以上房产落户业主子女等优先入学,剩余学位再对“单身公寓”业主子女派位招生;派位落选者,由教育主管部门协调到周边学校入学。

  (记者_陈青松)

标签:买房|教育配套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