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多重利好助推 长兴路“最宜居板块”建设提速

  
近段时间以来,众多利好的消息释放让长兴路板块备受瞩目。作为晋江市区房地产的新兴板块,长兴路板块一直受到业界和购房者的关注。从此前的价格洼地,到现在晋江楼市的明星板块,长兴路板块已经今非昔比。
配套完善,长兴路板块建设提速

  高端优质的国际化学校拔萃双语学校落户博览片区;晋江最大公园崎山公园正在抓紧建设;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加速,预计明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近段时间以来,众多利好的消息释放让长兴路板块备受瞩目。作为晋江市区房地产的新兴板块,长兴路板块一直受到业界和购房者的关注。从此前的价格洼地,到现在晋江楼市的明星板块,长兴路板块已经今非昔比。

  短短几年之间,长兴路板块可谓发生惊天逆转。而随着相关配套的相继建设,这一风头正劲的板块正朝着晋江最宜居板块的目标大踏步迈进。

  01 交通便利 城市核心区地段

  地段、配套、环境和商业优势兼备,是成为最宜居区块必不可少的条件。其中,地段摆在第一位。

  事实上,城市中心的核心位置是最稀缺、最值得关注的资源。居住在城市中心的市民往往会更有荣耀感,更能感受到城市生活的便利。

  从这点看,长兴路板块就处于晋江城市的核心地段。长兴路是连接世纪大道与高速路口、动车站方向的城市主干道。而贯通晋江南北、紧邻长兴路的世纪大道是晋江标志性的道路。

  据了解,整条世纪大道全长约22公里,北接泉州大桥南立交,向南延伸至安海。从地图上看,世纪大道就像条长龙贯穿晋江南北。从北至南,贯穿城北组团、池店南片区、梅岭组团、陈村组团、安海组团、万达广场、行政中心区等重要区域和节点。同时,世纪大道也是泉州市区至晋江和石狮的重要交通要道之一。

  可以预见,这个片区将会成为晋江新的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

  02 多所名校入驻 教育配套升级

  打造最宜居板块,教育配套也是一个关键因素。而教育配套,也是不少购房者所关注的。最近,长兴路板块教育配套方面迎来利好,多所名校入驻。

  上周,晋江拔萃双语学校隆重举行奠基仪式。据了解,这所高端优质的国际化学校位于博览片区(博览大道北侧),占地总面积约10.55公顷,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计划设置教学班152个,预计总投资达4.5亿元,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部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寄宿制学校。

  建成后,该校将依托国内外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聚集一批教育教学管理名家和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为国内外适龄学生提供高标准的优质教育服务。

  据悉,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多所拔萃学校,打造“拔萃”公益教育品牌,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红萃生”2500多人次,资助金额1400多万元。同时,在全国部分省市贫困地区兴建了多所“拔萃公益小学”;实施“拔萃助学、奖学、奖教金项目”。“拔萃”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引起了教育部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肯定。

  入驻该板块的还有晋江市直公办小学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今年年初,八仙山·格林春天与晋江市教育局、西园街道办事处及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共同签订《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共建协议》。据了解,该校由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与西园街道办事处共同管理。学校选址位于西园街道轻工学院边高教东路东侧,将按48个教学班、在校生2160人的规模规划建设。此外,该校由晋江市教育主管部门选派校级干部,招聘配备优秀教师,并将作为教学实验基地,积极开展师资培训、学校管理、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工作,推广应用实验成果,示范、辐射指导全市小学教育教学工作。

  “名校的入驻,为这个片区加分不少。”晋江中航里城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吴梅华表示,不少购房者除了产品以外,也关注教育配套。

  03 崎山公园建设提速 全民健身中心明年投入使用

  除了教育配套的利好消息外,长兴路板块休闲健身配套也传来了好消息。

  据了解,作为晋江目前最大的公园,崎山公园正在抓紧建设当中。崎山公园规划东临西环路,西至福兴路,北至博览大道,占地106公顷多。整个公园将实施生态修复,分成水景休闲、运动健身和特色山林三大功能区。建成后,不仅是晋江最大的公园,还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集健身休闲、餐饮娱乐、科普教育和农家乐为一体的公园环境。

  此外,位于八仙山公园的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的主体结构与配套管理用房已建设完成,其他设施也将陆续展开施工,预计明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于2015年8月动工建设,占地面积达5公顷,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总投资2.31亿元。场馆设施包括综合训练馆、50米室内游泳池、50米室外游泳池、网球馆、4个室外篮球场、4个室外网球场、2个5人制足球场,以及地下近400个停车位。

  此外,作为长兴路板块的重要休闲配套,八仙山公园已经投入使用,成为晋江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每天清晨和傍晚,八仙山公园吸引许多市民爬山锻炼。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走在山间小道上,鸟语花香,给人一种惬意感受。

  “在全民健身的浪潮下,市民的运动意识和健康意识日益增强,参加体育锻炼的人不断增加。”晋江市总商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张亮认为,这些休闲健身的场所建成后,将满足了辐射范围内市民的健身需求,强大的人群聚集力量不仅激活了板块的活力,更加从一个侧面加速板块内交通、配套的不断升级完善与更新换代,板块价值自然得到快速提升。

  04 人气聚集板块价值提升

  长兴路板块目前聚集晋江中航城、八仙山·格林春天、新闻花苑、永隆国际社区、裕福康城、中奥·名雅居和凯旋国际等多个项目。目前,在售的楼盘包括晋江中航城、八仙山·格林春天、中奥·名雅居和裕福康城等。

  据了解,目前,该板块内多个项目已经陆续交房,人气进一步聚集。记者注意到,新闻花苑、永隆国际社区、中奥·名雅居、凯旋国际社区等项目入住率较高。

  “随着其他项目的陆续交房,在未来,这一片区的人气还将会继续提升。”张亮表示。

  记者还注意到,长兴路板块的房价也随着人气的聚集逐步攀升。“从晋江全市来看,此前,长兴路板块是一块价值‘洼地’,房价远低于世纪大道板块和SM板块,然而,短短几年,这一板块的房价已经基本和这两个老的板块相差无几了。”吴梅华介绍。

八仙山公园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最主要去处

  业界聚焦

  配套升级最宜居板块雏形显现

  一段时间以来,长兴路板块利好消息不断。随着名校入驻、休闲健身娱乐等各项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该板块的价值也进一步得到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板块价值提升的背后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政府规划”则是背后最主要的无形推手。

  “一个板块的建设,政府的规划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张亮认为,根据政府的总体规划,该板块将被打造成为“城市升级典范—绿色山水社区”。

  “我很看好这个区域,未来,这个区域可以说是晋江市区最宜居的地方。”在采访中,不少购房者对于这块区域的规划非常看好。

  正是由于长兴路板块的前景看好,才吸引多家开发商入驻。其中,不仅包括深耕本土多年的浔兴地产,还包括央企中航。

  记者注意到,在长兴路板块成为晋江楼市的明星板块背后,该板块内的多个项目热销不断。据了解,2015年,中航城单盘热销房源1047套,销售面积突破116165.76平方米,荣膺大泉州销售套数、面积双冠王,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业界人士表示,不管是居住还是投资,这一板块都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_陈青松)

标签:利好|长兴路|宜居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