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住建部长调研中国最大鬼城:率先突破住宅去库存

www.ijjnews.com 来源:第一财经网 2016-05-30 18:24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去库存压力较大的鄂尔多斯[-0.40%资金研报],近日迎来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的调研。

  据《鄂尔多斯日报》5月24日报道,5月22日至23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率调研组一行,来鄂尔多斯市调研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去库存等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陪同陈政高调研的还有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司长曹金彪、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高志勇等。

  陈政高一行先后深入东胜区铜川镇添漫梁村、郝家圪卜片区、东胜区房屋与土地兑换凭证管理结算中心和康巴什新区乌兰木伦景观湖广场(被外界成为“鬼城”)、鄂尔多斯婚庆文化园、东方纽蓝地小区等地,调研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城市规划建设和房地产去库存等情况。

  座谈会上,陈政高表示,鄂尔多斯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环境优越,经济总量大、发展基础好、民生保障水平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特别是组织实施了一大批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既有发展的现实产业支撑,也有后续发展的良好预期和广阔前景,未来发展后劲充足、潜力巨大。鄂尔多斯的城市规划科学、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民族特色鲜明、人文底蕴深厚,是一座现代化的草原新城,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鄂尔多斯对周边地区具有很强的辐射带动作用,洼地效应明显,能够有效集聚产业和人口,经济和城市发展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就房地产去库存工作,陈政高要求,要突出重点,在住宅去库存方面率先突破。要综合施策,通过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吸引外来人口落户、鼓励农牧民进城购房、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等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快消化住房库存。要创造条件,努力消化商业地产库存。要加快推动房地产业转型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商业房产转为公共服务设施,多措并举消化房地产库存。要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树立鄂尔多斯良好形象。

  5月23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陈政高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市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去库存工作。

  此次会议强调,各旗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按照陈政高部长的指示精神,积极行动,快速推进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去库存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力量,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搞好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措施,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大胆探索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去库存的有效途径办法,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3月,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曾下发《关于做好房地产去库存工作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拓宽房地产去库存渠道,健全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完成全市房地产去库存任务。

  数年前,因大片空置的住宅楼、空旷冷清的街道,鄂尔多斯市的新城区康巴什曾被外界称为“鬼城”。

标签:调研|鬼城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