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二孩”家庭换什么样的房子?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开放,不少人已经怀上二孩或者准备生二孩。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换房也成为这些家庭要面对的事情。那么,“二孩”家庭要选择什么样的房子最合适呢?

  业界:除注重户型之外 也应重视小区配套

  又到六一儿童节,这几天,朋友圈都被晒娃的照片挤占了。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开放,不少人已经怀上二孩或者准备生二孩。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换房也成为这些家庭要面对的事情。

  那么,“二孩”家庭要选择什么样的房子最合适呢?

  “二孩”政策放开 买两房深感不够用

  蔡先生是新晋江人,两年前在晋江市中心某小区买了套80多平方米的两房作为婚房。

  得知普遍二孩政策放开后,他深感后悔。他常劝身边朋友,买房要看长远点,如果想要生二孩,至少要买个小三房,以免日后想生不敢生。

  在二孩新政策面前,一些买了两房的小年轻们可能已经后悔了,将来若生育二孩,总不能一直蜗居在小两房之中,二套房必然是一个最佳的选择,但是耗费的财力和物力也是巨大的,如果经济不允许,还得售卖小两房才能达到换大房的最终目的。

  家兴房产负责人曾思程认为,对于小家庭而言,买两房总价低,一家三口也够用了。可是如果再生多一个孩子,要想让两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立的空间,两房明显不够用了。这也是有计划生二孩的家庭买了两房却如此纠结的原因。

  大户型热销 四居室或成楼市主流

  业界人士表示,二孩政策放开后对晋江房地产市场肯定利好,一个家庭多了一口人,那首先考虑的就是要换更大的房子,起码在原先住房的基础上多一间房间出来。当然,在政策刚放开的这段时间内不会有明显的变化,随着时间的变化这类需求会慢慢展现出来。

  数据也显示,今年1-4月份,90~144平方米户型销售面积28.72万平方米,占59.96%;144平方米以上户型销售面积13.4万平方米,占27.98%。

  从数据看,当前市场销售的主力户型为90-144平方米。对比去年同期,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需求收窄4.63个百分点,90-144平方米户型需求扩大14.34个百分点。

  华泰国际新城营销经理冯志军认为,对于有经济条件生育二孩的家庭来说,他们对于改善性住房的要求更多。这不仅仅是多几间房间的问题,对于这些家庭来说,家中的公共活动空间需要增大,有条件的家庭可能还会考虑有保姆房、父母住房。“从目前晋江市场来看,130平方米左右的四房,将是未来楼市的主流产品。”

  优质教育资源稀缺学区房或更抢手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购房结构和产品结构不会产生很大改变。放开二孩政策对楼市的影响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包括户型大小、功能设计等方面的产品结构调整;二是教育配套的需求更为强烈。

  其实,学区房一直都是市场热门,当“二孩”撞上学区,又将擦出新的火花,二孩家庭或者“准二孩”家庭买房势必要考虑将来子女的教育。

  冯志军认为,如果家长准备换房时,也要将小孩未来的教育问题考虑进去,选择有配套或周边有幼儿园、小学的楼盘,这样方便日后接送。

  曾思程表示,二孩政策让学区房更加抢手,进而让学区房的地位更加稳固。“一直以来,优质教育资源都是稀缺的。作为家长,大家都想把孩子送入名校读书。未来,学区房可能会更加抢手。”

  支招:户型之外配套也应关注

  业内人士指出,二孩家庭选房时除了注重户型的匹配之外,也应该重视小区的配套是否完善。

  曾思程认为,很多二孩家庭业主在购房时往往希望新买的楼盘能够实现人车分流,以保障孩子的安全。同时,他们对小区的绿化覆盖率、儿童休闲设施的分布等都有非常高的要求。曾思程建议,二孩家庭在选房时,除了学区等配套因素外,还要考虑家里老人的需求,尽量选择利于老人出行的。配套较好的大型楼盘,往往更受这些家庭的欢迎。

  冯志军表示,现在开发商在改善型房源的户型设计上,也越来越趋于实用性。像以前设计大户型,都会讲究气派,客厅一定都要大。而现在的设计则更基于生活方便考虑,注重实用性。

  “‘二孩’家庭的户型选择,我推荐140平方米左右四房二厅二卫的房子,这样的户型对于二孩家庭,已经够用了。”冯志军认为,当然,如果经济允许的话,更大的房子当然住得更舒适。

(记者_陈青松)

标签:二孩|换房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