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成交套数面积双双上涨 楼市“5月红” 6月或继续上行

  
在市场一片火热的背景下,晋江房地产市场迎来6月份。那么,在过去的这个5月份,晋江楼市表现如何?

  在市场一片火热的背景下,晋江房地产市场迎来6月份。那么,在过去的这个5月份,晋江楼市表现如何?

  数据显示,5月份,晋江市一手房(含非住宅)共成交1917套,总成交面积为212386.52平方米。其中,住宅总成交套数环比上涨58.80%,总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9.25%。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年初以来,晋江楼市的成交状况一路走强,成交表现令人眼前一亮,需求得到一定释放,库存压力也因此得到缓解。与此同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仍有“后劲”,5月的市场热度将有可能在未来得到延续。

  数据:成交套数、成交面积环比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刚过去的5月份,晋江一手房(含非住宅)共成交1917套,总成交面积为212386.52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量为1453套,占总成交的75.8%;住宅成交面积为170551.54平方米,占总成交的80.30%。

  记者了解到,4月份,晋江一手房(含非住宅)共成交1250套,总成交面积为132251.97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量为915套;住宅成交面积为107093.91平方米,占总成交的80.98%。

  对比4月份成交数据,5月份晋江市住宅总成交套数环比上涨58.80%,总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9.25%。

  值得关注的是,5月份,晋江市非住宅成交总量为464套,总成交面积为41834.98平方米。其中,办公用途成交18套、面积3921.88平方米,商业用途成交21套、面积2609.92平方米;而其他用途成交占比最大,成交425套,成交面积35303.18平方米。

  区域:池店人气聚集表现抢眼

  从区域来看,5月份,晋江住宅主力成交片区是梅岭街道和池店镇,其中,梅岭街道的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各占晋江市住宅总成交的35%、36%;池店镇的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各占晋江市住宅总成交的46%、43%。

  实际上,一直以来,池店是晋江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重要板块之一。池店位于晋江与泉州交会处,与泉州市区仅一江之隔,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近年来,城市的“风(生)水(起)”沿着江走,池店也凭着这个优势,在交通、教育投入、城市公共休闲设施、商业配套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令人瞩目。如今,池店镇已脱胎换骨,变成了现代化、宜居、宜业的新池店城。

  目前,池店汇聚了包括恒大、龙湖、中骏、百信、百捷等多家地产商,这些项目在5月份的成绩单中也有不俗的表现。

  谈及池店片区发展,龙湖·嘉天下营销负责人吴小娟表示,纵观晋江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池店镇作为晋江城市发展新“门面”,聚集大量优质楼盘,以长远的眼光看,池店发展潜力巨大,将成为晋泉一体化重要枢纽,吸引大批购房者置业。

  购房者:改善型需求释放

  受政策和信贷叠加利好,特别是在购买商品住房补贴政策及高校毕业生补贴政策利好刺激下,晋江楼市稳步升温,许多购房者也停止“观望”,加入买房大军。尤其是在政策对改善型购房需求扶持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卖一买一”的换房模式在催热二手房交易的同时,也为新房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换购族”。

  “其实很早以前就有想要换房的念头,自从各项新政出台后,身边不少亲戚朋友都觉得,现在买房是时候了,而且无论是贷款利率还是首付比例等方面也都挺合适的,所以我近期在各个楼盘看房,遇到合适的就打算买了。”在晋江市区的一个楼盘售楼现场,市民蔡女士说道,由于孩子快到上小学的年龄,她倾向购买一套学区房。不过,对蔡女士来说,买房在资金方面仍有压力,所以她需要卖掉正在住的房子,通过卖一买一的方式,达成改善住房的目的。

  像蔡女士这样基于对市场未来信心增强而加快入市的改善型买家,在当前的晋江楼市中还有不少。

  在楼市整体回暖的情况下,改善型需求集中释放的态势尤为明显。华泰国际新城营销经理冯志军表示,二套首付比例的调低降低客户入市门槛,降息又减少了客户的购房成本,随着这波政策的利好,改善型客户进入市场的情况预计还将持续。

  业界:

  延续热度6月或继续上行

  同样,在政策利好驱动之下,多数开发商对后市的信心逐步回升,寄望于政策红利,在5月开始也加快了推盘的速度。

  记者了解到,5月份,龙湖·嘉天下、晋江中航城、晋江万达广场等多个楼盘开盘或加推。

  开发商在5月的推盘更像是在清库存,因此主要还是平价跑量,以防错过窗口期。冯志军表示,受制于去化压力,开发商以较为平稳的价格推盘,从而进一步拉动了成交量的反弹,而买卖双方也在市场中共同营造出了“红5月”的氛围。

  业内人士还建议,楼市持续火热,从5月房价继续走稳的形势看,开发商们“稳价助跑”的营销策略显而易见。由此可以判断6月份开发商们“走量”基调依然不变,房价继续走稳。

  “因此,购房者心中如果有满意的房子,应加快入市,当前仍是购房良机。”吴小娟建议。

  对于6月份晋江楼市的走势,吴小娟预测,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市民购房需求特别是改善型需求将进一步释放,5月市场热度将有可能在6月份得到延续。

  冯志军也认为,第二季度晋江楼市将会交出较好的成绩单。“主要是受政策利好的影响,特别是地方出台多项去库存的政策。这对于购房者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福利。”

  (记者_陈青松)

标签:楼市|成交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