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龙岩市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www.ijjnews.com 来源:闽西新闻网 2016-07-14 17:37我来说两句
  

  为全省首个实现市县两级颁发新证全覆盖的设区市

  7月11日,龙岩市永定区不动产权证书首发成功,市民廖某等5人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随着永定区不动产登记发证启动,我市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市县两级颁发新证全覆盖的设区市,提前半年完成了国土资源部明确的到2016年底全面颁发不动产权证书的任务。

  统一登记启动后,不动产登记职责全部整合到国土资源部门,市县两级国土资源局对外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同时增设不动产登记科或股为国土资源部门内设机构,组建“不动产登记中心”为隶属国土资源部门的事业单位。为解决群众关心的“办证难、办证慢”问题,将房屋交易过程中涉及登记环节的相关工作,一并划入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和窗口,明示办事指南、登记流程、申请资料目录和表格示范文本等信息,将办证时限缩减至法定时限的50%以内,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开展上门延伸服务。目前,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已颁发不动产证书7764本,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7868份。

  (通讯员 吕洪荣 吴美娟)

标签: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