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厦门人掀起来晋江淘房热潮

  
最近几个月一大拨厦门人涌入晋江买房。在诸多地产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晋江迈向“国际化”城市脚步的加快,其日益提升的城市品质,在让本地人留恋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外地人向往。

  青睐合理房价 更看好城市潜力

  晋江新闻网9月23日讯“9月第一周,我们就成交了157套,其中来自厦门的客户买了125套。从7月以来,厦门客户已经累计成交224套。这在以往我们是想不到的!”昨天上午,说起厦门购房者,晋江新龙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福平难掩欣喜。

  在整个晋江楼市,这种情况并非个例。记者走访发现,最近几个月一大拨厦门人涌入晋江买房。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两个月里,晋江中航城厦门地区客户成交超200套,龙湖·嘉天下的厦门客户成交超过30套。在诸多地产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晋江迈向“国际化”城市脚步的加快,其日益提升的城市品质,在让本地人留恋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外地人向往。

  来晋江买房

  渐成楼市热潮

  “我刚接待完一组厦门的客户。”昨天下午,晋江中航城现场销售负责人郑少军顾不上休息,又忙着接待另一组客户。“最近,厦门来的客户很多,置业顾问都忙不过来。”郑少军说。

  在龙湖·嘉天下,从厦门来的客户也频频出现在该项目的售楼部。龙湖·嘉天下营销总监吴小娟介绍,客户的成交意向都比较强烈,基本上看了一两次后就会成交。

  除了散客外,更有企业组团来晋江团购房子。就在上个月,一家位于厦门翔安的高科技企业,组团来晋江中航城购房,活动吸引了三四百组客户。

  此外,八仙山·格林春天、百宏·御璟天下、晋江万达广场、百捷·中央公园等也有不少厦门客户成交。

  从昔日晋江人组团去厦门买房,到今天厦门人涌入晋江买房,在多位地产业界人士看来,这不仅仅是一个热点事件,更是一种趋势。

  晋江中航里城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黄立认为,随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晋江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与此同时,厦门岛内岛外房价的飙升,也让不少厦门客户外溢到晋江。

  而新龙城房地产的杨福平认为,以前,区域认同是摆在厦门人心中的一道门槛。但现在,泉厦漳同城化将是趋势,这道门槛正在消失。“他们看中的是晋江这座城市的发展潜力。”

  城市气质“国际范”

  让人向往

  如果仅从价格上分析,理由似乎并不充分。

  去周边区域买房,厦门人其实有很多选择。例如临近厦门的漳州角美和南安水头等区域,在价格上也有较大优势。特别是南安水头,目前均价基本在4000元/平方米左右。

  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晋江?

  “主要是看中这座城市的居住环境,还有发展后劲。”已经在晋江买房的厦门人陈先生说。

  作为福建县域经济的龙头、民营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在前不久召开的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上,晋江提出了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目标。

  此外,中国晋江(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举行、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举办、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开工、树兰医疗集团正式进驻晋江运营……一系列“国际范”的大动作,也让不少厦门人更加看好晋江。

  今年,晋江还出台多项楼市新政,包括购买商品住房财政补贴,高校毕业生购买首套商品房最高补助8万元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也是厦门人来晋江置业的原因之一。

  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晋江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以人为本,加快人的城镇化,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强化融合融入、共建共享,让城市更加包容、更有温度。

  让本地人更加留恋,外地人更加向往。今天的晋江,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外地人可托付终身的“人生选择”。

  (记者_陈青松)

标签:购房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