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杭温高铁明年底前开建 未来从厦门可四小时直达杭州

www.ijjnews.com 来源:厦门日报 2016-10-19 18:22我来说两句
  

    2022年,厦门市民乘坐高铁4个小时就能直达杭州观看亚运会了。记者昨日获悉,杭温(杭州-温州)高铁预计在明年年底前全线开工,力争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据悉,杭温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杭州到温州的车程将缩短到1小时左右。该项目从杭州出发,经富阳、义乌、永嘉等地至温州,全程300多公里。

    对于福建来说,这条高铁的建设将进一步缩短福建与长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目前,从福建至浙江可走温福铁路、甬台温铁路,这两条铁路都不是高铁,设计时速为250公里,从厦门出发经过福厦铁路、温福铁路、甬台温铁路至浙江杭州,全程需要6个半小时左右。2022年杭温高铁建成后,温州至杭州间的车程将从两个半小时缩至1个小时。与此同时,福厦客专2020年有望建成通车,厦门至福州间的车程将缩至1个小时以内。以此测算,从厦门至杭州,全程高铁直达耗时将比目前至少节约两个半小时。

    不仅如此,杭温铁路建成后,厦门至浙江永嘉、义乌、富阳等地也将实现高铁直达,闽浙两地的经贸、旅游往来将更加便捷。

标签:高铁|杭温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