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手买房 什么样的房子叫采光好

www.ijjnews.com 来源:新浪乐居 2016-10-24 19:11我来说两句
  
对于新手买房来说,未来要入住的新家地段价格等等都要考虑,户型也少不得要操心。而对于一个好房型来说,首先就要具备采光好这个特点。

  对于新手买房来说,未来要入住的新家地段价格等等都要考虑,户型也少不得要操心。而对于一个好房型来说,首先就要具备采光好这个特点。在沿海城市,夏天难免有些潮湿,如果在碰到采光不佳的户型,衣服整个夏天下来都该长小斑点,冬天就更是会找不到衣服穿。另外,每天都在一个比较阴郁的环境下醒过来,人的状态也是极其差,甚至还会影响到工作与健康。

  那么新手买房在挑选户型的时候如何才能辨别这个房子采光好不好,适合不适合花重金购买呢?且听小编给你总结几个关键点。

  1.楼栋距过小,较低的楼层光线容易被遮挡。

  如果楼栋距过小,楼与楼之间的影子会将某个面遮挡住,尤其对于购置低楼层的业主来说简直就是灾难了。

  2.户型朝向

  对于一个户型来说,朝向优先是正南朝向,次之东南。如果不能做到一个户型内所有卧室都南向朝向,至少要保证客厅跟主卧都是正南朝向,毕竟客厅是家人共同使用频率最高的,主卧是房子主人使用频率最高的。

  3.阳台大小

  对于整个户型中主要负责采光的阳台来说,如果尺寸过小,则会直接导致室内光线暗淡。

  4.看房时间

  可以选择在上午11点之前或者下午五点前进行实地看房,如果能够实地去查看毛坯房则更能知道房子的采光是否能够满足居住要求。上午11点之前太阳都无法太多收纳到房子里头那么其他时间段太阳就更加不可能太多停留在房间里头。而毛坯房则能直观的让你感受到太阳的自然光,而不是来自样板房华丽斑斓的灯光。

(编辑 林丽玲)

标签:买房|采光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