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金九银十”销量惨淡 厦门上月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再创新低

www.ijjnews.com 来源:海峡导报 2016-11-02 17:49我来说两句
  
限购政策让厦门楼市在“金九银十”遭遇“速冻”,上个月的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又创下新低。其中,新建住宅成交量仅633套,已经连续三个月成交量低于千套大关了。

  限购政策让厦门楼市在“金九银十”遭遇“速冻”,上个月的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又创下新低。其中,新建住宅成交量仅633套,已经连续三个月成交量低于千套大关了。

  业内人士称,限购政策不仅卡住了部分购房者,也卡住了开发商的推盘信心。

   “金九银十”销量惨淡

  导报记者据官方数据统计,上个月厦门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2754套,其中商品住宅仅仅成交633套,再次刷新2014年以来的最低成交量纪录。

  和去年同期2788套的成交量相比,上个月的成交量同比跌幅达到77.3%;和9月份相比,环比跌幅也有5.94%,少卖了40套。平均算来,等于日均成交量只有20套。其中,岛内一手住宅成交44套,比上月的79套减少了35套,环比下跌44.3%;岛外一手住宅成交589套,比上月的594套减少了5套,环比下跌0.84%。

  楼市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传统,已经完全被打破了。业内人士称,上个月开盘的项目实在少得可怜,如果不是月底集美一蓄客已久的楼盘开盘,这个月的成交量恐怕更为惨淡。

  导报记者走访一些售楼处发现,一些售楼处虽然对外开放,但是在售的项目并不多,多称新盘未上市,以销售尾盘为主。业内人士称,限购限贷政策其实卡住了开发商的推盘信心。

  二手房方面,上个月厦门二手房成交3421套,环比下跌30.76%。其中二手住宅成交总计2425套,环比下跌37.11%。

  购房者观望想捡便宜

  楼盘蓄客量不足,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目前购房者的需求降低。

  市民小魏告诉记者,限贷政策让他要付更多的首付来买自己的第二套房,“再加上目前政策收紧,成交量也低迷,观望一下,如果价格走低一些,也许可以占点便宜”。

  业内人士称,小魏这样的心态反映了目前购房者的现状,“都怕自己成为价格高位的接盘侠”。对此他认为,对于购房者,一旦价格出现波动,或是不错的入手时期,“不过要降价恐怕较难,但是加大优惠力度以及稳定价格,可能性较大”。

  业内人士称,限购限贷政策对之前火热的二手房成交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目前市面不少卖家价格松动,小幅度降价的房源也有所增多”。

  (记者林泓/文常海军/图)

标签:商品房|成交量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