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楼市掀最严房企检查风暴 万达、绿地等榜上有名

www.ijjnews.com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6-11-09 17:00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严检查风暴,万科、绿地、万达等大型房企纷纷现身违规名单。记者获悉,四季度以来,在房地产市场遭遇集中调控的同时,房企迎来近年来最严检查整顿。检查内容包括销售误导、炒作、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轻则公开通报、处罚,列入各地失信黑名单,重则追究刑事责任。
  先买车位才能买房 车位8万炒到50万
  10月8日,杭州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通报,万科旗下杭州万科大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责令限期整改,因其项目钱江之光明城涉嫌捂盘惜售。
  无证销售是房企违规另一重灾区。武汉便查处绿地旗下绿地国际理想城项目,该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提前认筹,甚至在前期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的情况下,拒不整改,目前武汉市已对该项目启动行政处罚程序。
  捆绑销售,通过发布虚假售楼数据,试图人为制造销售紧张气氛,影响人心与预期,也是市场常见手段。2016年1月,合肥某大型房企推房时宣称“先买车位才能买房”,700个车位引发购房者连夜排队认筹。平日仅卖到8万到10万元的车位,价格涨至40万元到50万元。
  房企资金来源 也将被严控
  值得注意的是,除目前已经开始的大范围行政检查外,房企生命线的资金来源也将被严控。据悉,住建部已经会同人民银行总行等金融监管部门,近期将开展专门针对互联网金融、P2P违规进入楼市资金的专项“清理整顿”工作。
  证券交易所也明确,房地产企业发债募集来的资金不得用于购置土地。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前期的货币宽松与销售额大增,房企资金现阶段仍较为充裕,但需注意的是,多方调控势头减弱仍有待时日,对于房企来说,资金渠道销售与融资若长期被限,前期高杠杆房企将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
标签:楼市|房企检查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