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深圳再叫停“众筹炒房”及“首付贷” 要求一月内清理完成

www.ijjnews.com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11-11 16:13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发《关于严禁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展“首付贷”、“众筹炒房”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的通知》。

  该协会表示,此通知旨在防范和化解深圳市房地产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和金融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则认为这“与一个月前的深圳“史上最严”房产调控新政遥相呼应”。况且该协会是深圳最大的互联网金融的行业组织,其成立带有浓厚的政府官方背景。此次明令严禁互联网金融企业涉足“首付贷”、“众筹炒房”,已明确传递了官方态度和监管方向。

  该通知显示,严禁各企业新开展“首付贷”、“众筹炒楼”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并立即清理存量业务。严禁互联网金融企业通过更换“名称”、转为线下等方式重新开展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严禁各企业以任何形式为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提供支持。

  而且,这道“禁令”涉及的对象包括注册在深圳的和注册在外地、但在深圳有相关业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曾光透露,深圳市通过互联网开展金融活动的机构达到1399家,而注册的还不止这个数字。至于涉及在深圳开展相关业务的外地平台、深圳投资人在异地平台的投资行为,目前还无法完全统计清楚。

  曾光续称,企业如已涉及“首付贷”、“众筹炒楼”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须在一个月内完成清理整顿。至于违规者的惩罚措施,“将通报给有关执法部门”。

  据悉,4月12日,该协会也曾下发停止开发房地产众筹业务的通知,明确叫停各种形式的房地产众筹,限7天之内彻底清理相关业务。

标签:众筹炒房|首付贷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