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机构调查称中国80、90后有房一族超过2/3靠“啃老”

www.ijjnews.com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2016-11-15 11:29我来说两句
  

  曾经,90后创业红人马佳佳,因“90后压根儿就不买房”一语成为网红,也引发了“90后”群体是否愿意拥有房产的争议。

  近日,全球最大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发布了《千禧一代:塑造房地产未来》研究报告称,中国“80后”、“90后”这些“千禧一代”的迅速崛起,驱动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发展与形成,尤其是他们更倾向拥有房产,57%的中国被访者计划在未来购房,这一比例在亚洲居首。

  该报告对全球13000名年龄阶段在22-29岁的千禧一代进行调查,其中包括5000名为亚太地区受访者和1000名为中国受访者。调查从居住、工作、消费三个方面探究“千禧一代”的群体特征,并据此解析这些特征对住宅、写字楼及零售市场未来发展将产生的具体影响。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千禧一代目前与父母同住的比例较高,而未来有超过半数的人有较强的购房意愿;除了婚前与父母同住的文化习俗外,居高不下的房价也是主要原因之一。但将近一半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搬出,且无论目前是否正与父母同住或正在租房,57%的人计划在未来购买房产,这一比例在亚洲居首。

  调查结果显示,购房资金成为最大难题,无论是否以贷款形式购房,在有房族中,超过2/3的中国千禧一代得到了父母的资助。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表示:“高企的房价使得大部分千禧一代在搬离父母之后大多选择租房,尽管不愿牺牲生活质量,但这一群体仍然希望能够拥有房产。对此,开发商和政府应当对这一趋势予以重视。对于购置住房,由于购房资金及房贷首付款等压力,配套设施齐全、交通方便的小户型实用公寓将会是千禧一代的理想选择。对于租房,千禧一代比其父辈有更宽容更开放的观念,但同时亦更重视居住的硬件品质和软性氛围,从而催生白领公寓等长租房社区的需求。”

  千禧一代在求职时,除工资与福利外,也会同时考虑办公场所环境的满意与否,注重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在保有较好的储蓄习惯的同时,对体验及生活品质的要求使得他们愿意增加休闲娱乐活动花费,购物中心也被视为不可取代的休闲社交场所。

  调查显示中国千禧一代将其收入的22%用于储蓄,在亚太区位居前列。这既说明这一群体依然传承了较好的储蓄习惯,也反映出对于未来购房、养育子女等重大开支的未雨绸缪。

  尽管如此,中国千禧一代对未来的消费普遍持有乐观预期,尤其希望将更多的可支配收入用于休闲娱乐活动。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千禧一代将收入的三分之一用于非食品购物(如购买服装、电子产品等)、外出活动(如外出就餐、看电影、去酒吧/夜店等)、体育活动(如观看/参与体育活动、去健身房等)。

  世邦魏理仕华东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商业部资深董事范红娟表示:“中国千禧一代更倾向将时间和金钱投入到旅行、娱乐和外出就餐等增加体验感的活动中。尽管他们是网上购物的主力,但购物中心的实体零售模式能够带来更多的体验和社交元素。因此,零售商应当更加注重体验的营造,为千禧一代消费者提供适合休闲、社交的购物场所。除了通过增加餐饮、娱乐业态吸引客流外,组织策划更多现场活动也是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有效途径。”

标签:机构调查|有房一族|啃老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