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二手房交易活跃带动税收增加 转让税增幅90%

www.ijjnews.com 来源:北京晨报 2016-11-16 11:35我来说两句
  

  财政部昨日公布了10月份的财政收支情况,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59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税收收入12891亿元,同比增长7.2%。房地产的热度在税收上有所体现,在二手房活跃交易的带动下,10月财产转让所得税增长幅度达91.4%。

  从10月主要收入项目来看,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增值税增收、营业税减收,国内增值税4882亿元,同比增长75.6%;营业税23亿元,同比下降98.8%。

  个人所得税方面,10月份收入708亿元,同比增长22.5%。其中,受到二手房交易活跃以及限售股转让去年基数低等影响,财产转让所得税增长91.4%。在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税收中,契税289亿元,同比增长10.3%;土地增值税311亿元,同比增长22.2%;房产税327亿元,同比增长24%;耕地占用税87亿元,同比增长6.1%;城镇土地使用税282亿元,同比增长14.9%。

  房地产市场火热,相关税收均出现不同程度增加,股票市场却出现不同的景象。财政部数据显示,10月印花税收入143亿元,同比下降27.8%。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63亿元,同比下降51.3%。

  财政支出方面,10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819亿元,同比下降12.5%。从今年前20个月的累计情况来看,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6759亿元,同比增长5.9%;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7775亿元,同比增长10%。

标签:二手房|转让税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