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任泽平:地产销量回落 投资超预期

www.ijjnews.com 来源:新浪 2016-11-16 15:11我来说两句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10月经济数据。1-10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8.3%,预期8.2%,前值8.2%;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1%,预期6.2%,前值6.1%;1-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10.3%,预期10.4%,前值10.4%。

  对此,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分析指出,10月经济数据验证经济L型步入轻型滞涨阶段。

  10月经济数据验证经济L型步入轻型滞涨阶段

  工业增速平稳,固定资产投资小幅回升,消费下降。驱动因素来自PPI回升带动企业补库和企业利润改善,地产投资的滞后效应,以及基建维持高增。10月房地产投资增速上冲至13.5%,地产销量到投资的传导时滞为6个月,预计地产投资的显性下滑在2017年二季度前后。

  随着政策基调从稳增长转向抑泡沫防风险,以及地产汽车销量、信贷社融等经济先行指标回落,经济将在2016年四季度至2017年一季度步入轻型滞涨,即经济先行指标回落,而生产、投资和物价等滞后惯性上冲,房地产调控和政策收紧对中上游行业的负面影响,可能在2017年二季度前后开始传导。

  工业增加值同比持平

  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6.1%,与9月持平,但低于预期。

  分门类看,采矿业下降2.2%,较9月回落2.3个百分点;制造业和公共服务供应业较9月有所上升,分别提高0.2个和0.6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35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高端设备制造业继续高速增长,汽车制造业增速开始回落,10月同比增长17.9%,明显低于9月的22.5%。

  分地区看,东北地区工业继续回落,10月同比降4.5%,较9月下调1.5个百分点;东部增长6.3%,中部增长7.9%,西部增长7.1%,互有升降,基本与9月持平。

  未来地产投资中期下行压力加大

  10月地产投资高速增长,地产销售回落尚未对地产投资构成压力,传导时滞一般为6个月。10月地产投资增速13.5%,较9月大幅提高5.7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10月累计同比增长8.1%,较9月提高了1.3个百分点;这应该与前期地产销售的滞后效应有关,近期工程机械销量和重卡销量同比大幅上升也印证了10月地产投资的火热。

  但是,房地产销量、汽车销量、信贷社融等下游先行指标开始高位回落,加上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使得楼市进一步降温,未来的地产投资中期下行压力加大,时间点或在2017年年中。

  房地产相关消费增速下调

  消费方面,10月季调后环比增速为0.71%,连续第2个月回落。10月消费同比增10.0%,比9月回落0.7个百分点;实际增速8.8%,低于9月的9.7%。其中,餐饮收入和商品零售增速均回落0.6个百分点;与房地产相关的消费增速出现下调,其中家电消费增速7.6%,降1个百分点;建筑装潢消费12.3%,降1.9个百分点;汽车消费也开始下滑,10月同比8.7%,大幅下滑4.4个百分点。

标签:地产|销量|投资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