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物业管理 >正文

不交物业费损害谁的利益? 快来算算这笔“账”

www.ijjnews.com 来源:石狮日报 2016-12-06 11:32我来说两句
  

  如今,欠缴物业费的现象屡见不鲜,由于业主对物业“包干”理念的根深蒂固,导致许多人把物业不该管的事归责到物业一方,使其背黑锅,如邻里纠纷、房屋质量问题、小区犬吠等。而一些业主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不让自己“吃亏”,用不缴费来抵制物业。只是,不缴物业费,到底是谁吃亏呢?

  先来看看以下这个案例

  扬州市的刘先生反映,自己所居住的文蕴苑小区物业公司,于2015年年底贴出公告,表示要撤出小区。在物业撤出的这段时间,小区处于无人管理状态,传达室甚至被不知名的外来人员占用。

  “现在小区里就是一团糟,道路上全是垃圾和枝叶,车子一开过去溅起一身灰;另外,没有了保安人员的执勤、站岗,陌生人更加肆无忌惮地进出,楼道里到处都是小广告。”刘先生无奈坦言。除此之外,对于路灯不亮、道路损坏等,小区业主已不知该找谁报修,导致问题一直无法解决。不少居民怨声载道,直指没有物业管理,小区面貌与之前相差太大。

  那物业公司退出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记者了解到,文蕴苑小区共4幢楼104户业主,小区建成后,扬州市贲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其进行前期物业管理,因业主没有树立有偿享受服务的意识,近几年物业费收缴率维持在30%左右,致使物业公司连年亏损,最终在2016年1月撤场。

  不交费损害了谁的利益?快来算算“账”

  从表象看,物业企业是不交费直接受害方。物业费是物业企业的根本,如果没有物业费的支撑,物业企业将难以存活。“一般情况下,拥有10万㎡以上面积的小区,收费率维持在85%-90%才能支撑物业企业存活,更别说那些户数少的小区了,收费率需更高。”河南新和昌物业人员靳先生透露,业主一旦不缴费,物业支出、人员工资、维修费用等就都没了来源,将运转困难。

  深层追溯,不交费业主损失更多。一是损害全体业主利益。一位不愿告知姓名的物业人员表示,物业服务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其中人工成本就占到了70%以上,当所收物业费不足以支撑企业运作时,物业公司一般情况下会压缩人工成本,减少服务人员数量或是启用年龄偏大的中年人,这势必导致日常管理捉襟见肘,从而影响服务质量。二是影响房产保价增值。房屋作为不动产,具有保价增值的作用,许多人在二手房转卖或租赁时,都希望能得到可观的收入。除了交通、地段、周边配套设施等,小区的环境、物业的服务同样成为房屋价格高低的决定性因素。如果部分业主长期欠缴,物业必然降低服务标准,进而影响到房产的价值。

标签:物业费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