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幻灯 >正文

买房抓紧 购房补贴政策快结束了

  

  去年10月1日,晋江下发通知,延长购房补贴政策期限至2017年2月28日。个人首套购买办公用房、商业用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购房总额为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注明的总房款。

  想享受购房补贴政策的市民要抓紧了,再过十几天,也就是2月28日,购房财政补贴期限就结束了。

  春节过后,记者走访开发商时发现,不少想享受优惠政策的购房者抓紧买房。

  业界人士表示,购房补贴政策的推出,对晋江房地产市场起到促进作用。

  赶政策最后期限 节后抓紧买房

  再过十几天,购房补贴政策就到期了。春节过后,不少想领补贴的购房者扎堆买房。

  “我很早就知道这个政策,但没有挑到合适的房子。”市民蔡先生说,节后,一些楼盘推出新的房子,他挑到了一套满意的,就在春节过后买了。“按照政策,我可以享受总价1.5%的补贴,可以领1万多元。”

  “节后,很多客户都赶来买房。”八仙山·格林春天营销企划部经理陈江艺,这些客户此前就准备买了,赶在节后买了,就是想享受购房补贴政策。

  “购房补贴的推出,对晋江市房地产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业界人士表示。

  数据显示,2016年晋江市商品房销售量达270多万平方米,同比2015年增长了52.49%。销售面积创下了晋江有史以来的新高。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晋江市购房补贴已完成审核材料的6074人,涉及补贴金额9012万元。

  哪些购房补贴政策可享受

  去年10月1日,晋江下发通知,延长购房补贴政策期限至2017年2月28日。

  延长期限的优惠购房措施包括: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购买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超过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在此基础上,对购买精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个人,市财政给予1%购房奖励(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购买精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个人,市财政给予1.5%购房奖励(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

  个人首套购买办公用房、商业用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购房总额为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注明的总房款。

  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取得学位证书五年内(国内毕业生以学位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留学回国人员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在晋江市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市财政按照学士3万元、硕士5万元、博士8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财政补助,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

(记者_陈青松)

标签:购房补贴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