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福州:骗取住房公积金后果严重 信用记录留下污点

www.ijjnews.com 来源:福州日报 2017-02-20 16:02我来说两句
  

  职工骗取住房公积金现象时有发生,给福州市正常的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造成一定冲击,严重影响了住房公积金的资金安全。近日,为严厉打击此类不法行为,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率先出台《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骗取骗贷住房公积金行为处置管理暂行办法》,严格规范中心各窗口对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处理流程,并详细规定对骗取住房公积金当事人的惩戒办法。

  据悉,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去年来共发现22起骗取住房公积金的违法行为,涉及资金215万余元。据介绍,这些骗取行为,主要是利用虚假结婚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借款合同等虚假材料违法违规套取住房公积金,但最终都未能逃过公积金审核人员的“火眼金睛”。发现骗取行为后,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一时间责令骗取者全额退还所骗取的住房公积金,及时追回大部分被骗取的住房公积金。

  除责令骗取者限期退回骗取的住房公积金外,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根据《办法》的相关规定,结合骗取情节轻重,限制当事人3年~8年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并将相关信息上报给福州市统一建立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福建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信用信息平台和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征信业务服务平台进一步公开。这意味着,当事人今后不仅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会受影响,信用记录也将留下“污点”。更为严重的是,涉嫌伪造印章、证件、合同、发票等材料骗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及不法社会中介,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侦查处理;属于国家公职人员的,同时报当地纪检监察机关依纪处理。

标签:住房公积金|信用记录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