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厦门二手房成交活跃 经纪人带客看房忙

www.ijjnews.com 来源:海西晨报 2017-03-01 16:00我来说两句
  

  在一手房库存紧张以及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的氛围中,厦门二手房楼市却一片春意盎然。记者走访发现,春节后以来,二手房市场就热乎起来了,经纪人忙带客看房,购房者忙比价买房。

  经纪人忙带看房

   二手房成交活跃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周(2月20日-2月26日)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686套,环比上涨15.1%;成交面积共68531.34平方米,环比上涨14.48%。

  春节后以来,厦门二手房成交量连续3周上涨,市场热度攀升。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经纪人都忙着带客看房。“基本上每天都要带客户去看房,尤其是周末,带看次数更多。”前埔一家中介的经纪人说。

  有了成交量的支持,房东的报价上调信心更加坚挺了,厦门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会长、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表示,节后调价房源中,上调价格的占比或达五成以上,很多房东都在酝酿着涨价。

  据了解,不少区域的房源挂牌价较节前都有所提高。“节后调高价格的房源不少,调价幅度主要看小区情况,次新房涨幅高于老房子。”高鹏房产蓝湾国际门店经理高成告诉记者。

  虽然业主调高了价格,但是不少购房者订房的速度超过节前,成交周期缩短。不少经纪人表示,节前客户看房多持观望和犹豫态度,节后却利索很多,多看几次就定了,主要还是对市场预期的看好给了他们信心。

  春节后需求释放

   购房者积极入市

  据记者统计,自去年国庆节之后,厦门二手房周成交基本维持在500套-600套左右,春节期间周成交甚至跌至53套,但春节后市场热度却快速提升,与往年相比,不仅回暖趋势明显,回暖速度也变快了。

  对此,业内表示,每年春节后都是二手房成交高峰期,也是普遍刚需型置业者入市的好时机,今年的行情也不例外,加上目前一手房库存少,预售审批因素更是让各大开发商延缓推盘计划,导致市面在售新房极度紧缺,自住需求和投资需求被挤压到二手房市场。此外,傅强表示,购房者对市场的良好预期也是主要原因,多数购房者心理呈现出对于房价看涨的心态,对厦门市场的信心也开始让投资客逐渐进入厦门二手房市场。

  对于后市,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波二手房行情仍然将持续向上,随着市场投资需求的增长,市场风险也随之加大。对于改善型购房者而言,建议做好充足准备,谨慎入市;而对于刚需型购房者来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价格相对稳定,风险相对可控的新房。

标签:厦门|二手房|成交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