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正文

扒一扒楼市里那些“瞒天过海”的潜规则

www.ijjnews.com 来源:腾讯财经 2017-03-16 16:01我来说两句
  

  买房是一件大事,买房前的准备,买房中的手续以及买房后的管理维护无一不耗费我们的精力。在交易过程中,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其实被“潜规则”的次数和机率比比皆是,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小编将交房时亲历的“潜规则”一一揭秘,网友在碰到以下情况时要特意留心,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争取自身合法权益。

  一、收楼再看房:

  业主对房屋状况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被要求必须先签收房屋,也就是确认已经收楼了才给去看房。事实上应该是收楼确认合格了才能签收房屋。

  二、交钱没商量:

  水电费周转金、装修保证金、装修垃圾余泥清运费、公共防盗门费、可视对讲设备费、有线电视初装费、管道煤气初装费、物业管理费、维修基金等,其实很多费用都是违规收费来的。

  三、交付文件不齐全:

  大部分开发商在交楼时都还不能出示国家相关规定要求的交付文件,有些还未办理,有些还在办理之中。

  四、未住先交管理费及水电费:

  业主通常被要求先交三个月管理费和水电周转金。

  五、逾期交房不补偿:

  按购房合同起规定逾期交房都得支付延迟交楼违约金,但是最后业主能拿到的少之又少。

  六、配套设施延迟:

  在收楼期间,购房时承诺的相关的配套设施一般都不能到位。

  七、电话号码被出卖:

  一收楼就接到一大堆装修公司、物业中介电话,这已经习以为常了。

  八、维修基金被挪用:

  本应该交到监控帐号的物业维修基金经常被要求交到开发商帐号上被挪用。

  九、样板房提前拆,货不对板没法比:

  由于业主购房时看的是样板房,在收楼时已经看不到了,在今年广州(楼盘)工商局发布的案例里面也能看到。

  十、面积补差:

  本来应该在房产证出来时候才交的面积补差经常在收楼期间就要求补。

  十一、电话网络没得挑:

  电话网络的运营商一般都是与各开发商沟通达成垄断,业主没有办法自行挑选。

  十二、质量问题多又多,整改速度拖又拖:

  渗水、开裂等收楼质量问题普遍存在却得不到开发商的及时整改,严重影响其入住。

  据太原(楼盘)晚报介绍,太原去年接受的消费者投诉中,房屋中介、装饰装修服务陷阱多。房产中介的投诉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房屋质量存在瑕疵;虚假宣传和合同违约等。如开发商以各种原因不退意向金或保证金,房型与宣传不符、配套缩水等重要事项和承诺不履约、优惠降价活动宣传存在误导等。

标签:楼市|潜规则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