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置业参谋 >正文

新手买房必看 新手买房需要避开的五个坑

www.ijjnews.com 来源:地产中国网 2017-04-05 11:19我来说两句
  

  相对二手房来说,一手房因房龄短,房子年代新,景观设计现代化,交易简单和升值空间较大等优点受到一部分人偏爱。相应的,购房者也要承担时间与装修成本,一手房的交房时间一般是1-3年甚至更长,楼盘规划与交房标准往往不能完全符合。因此,购房者常常会面临开发商变更规划,虚假宣传,停车位归属不明等楼市纠纷。对于购买一手房的新手来说,应该做好充足准备,遇到纠纷,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房产头条团队查阅了一些资料,也咨询了一些购房老司机,综合实际情况,给新手买房给了一些建议。

  一:宣传中说好的游泳池不见了!

  房地产开发商宣传资料中说到会建设小区游泳池,但是交付的时候缺没有,购房合同也没有体现,该怎么办?

  律师解惑: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中对商品房开发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买卖合同,亦当视为合同内容。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二:学区房学位房怎么成了私立学校?

  好好的学区内学位房,怎么只有私立学校?

  律师正解:如果购房者与开发商合同里明确约定引入公立学校的,开发商违反约定,购房者可以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或解除合同退还房款。如果合同里没有明确约定,即使开发商在宣传上有此广告,也视为一般性介绍。根据最高法院的规定,只有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才视为要约。

  另外,房产头条团队提醒,对于学区房和学位房的概念,也需要仔细区分下:

  学位房,是指只要购买了该房源就享有上学名额,一般所带的学校性质为私立或联合办学,只有一个孩子的指标。学位房不受户口的限制,这也是它区别于学区房的一大优势,但是学位房的学校因为是私立的收费特别高,估计小学和幼儿园合起来上完得花十万左右吧,这和花钱买一个学区差不多。而且学位房的学校可能老师流动性比较大,可能质量和学区的统招老师还是有一定的差别。

  学区房是针对九年义务教育而言的,是由政府在每学年根据片区入学生源情况划分出来的。真正意义上的学区房是:该房子属于某个重点小学或中学的划片学区。买了学区房只是具备了优质学校随机派位的资格,能不能进还得看学校的容量和报名的人数等。

  三、物业公司的各种坑

  装修碰上霸王条款,物业公司要求业主必须雇佣指定的装修公司并缴纳装修押金和监工费,否则就不予装修。

  律师发声:物业公司和购房者之间是一个物业服务关系,除此之外,物业公司无权强制缔约要求购房者购买其提供的防盗网。此外,物业公司收取装修押金和监工费属于乱收费行为,物业管理企业不得向业主或使用人、装修人收取正常物业服务费。

  四、说好的停车位呢?

  根据《深圳(楼盘)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停车位建设及处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配建停车位应约定为房地产开发项目全体业主共有。增设停车位可约定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所有。如果属于业主共有的停车位即使在购房合同中约定为开发商所有,该约定也是无效的。《物权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位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

  五、没成交中介也要收中介费?

  律师解答:根据《合同法》第四百二十六条规定,居间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委托人应当按照约定支付报酬。如果居间人只带领客户看房,而未促成买卖合同的成立,不应支付居间报酬即中介费。

  即使签订的看楼书上约定不管是否是在其居间服务下促成交易都应支付佣金,该约定免除居间人的主要义务以及强迫客户接受居间服务,该看楼书是针对不特定的客户预先拟定的格式条款,效力上属于无效。

标签:买房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