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环雄安新区形成限购圈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06 15:05我来说两句
  
自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公布后,当地严打炒房行为,炒房客转而向周边城市“抢房”。4月5日一天内,雄安新区周边的霸州、廊坊文安县、高碑店市等9地接连发布楼市限购政策。至此,环雄安新区的“限购圈”基本形成。

原标题:河北9地同日收紧楼市 环雄安新区形成限购圈

  自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公布后,当地严打炒房行为,炒房客转而向周边城市“抢房”。4月5日一天内,雄安新区周边的霸州、廊坊文安县、高碑店市等9地接连发布楼市限购政策。至此,环雄安新区的“限购圈”基本形成。

  河北9地同日调控楼市外地户籍限购1套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吸引了众多外地炒房客前去购房。然而,在当地政府重拳遏制非法炒房、楼市冻结的背景下,那些怀揣买房钱却在雄安新区无处下手的投资需求,被挤出到周边地区。

  4月5日,霸州、廊坊文安县、沧州任丘、保定定兴区、保定满城区、高碑店、保定徐水区、保定清苑区、保定白沟新城9地接连出台楼市限购政策,新政均提出非本地户籍人士限购1套住房,且设置了社保缴纳条件和较高的首付比例。

  霸州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须自申请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霸州市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限购1套住房且最低首付比例50%,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廊坊文安也在同日启动限购,限购限贷条款与霸州如出一辙。

  随后,沧州任丘市新政将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的购房门槛再次提高,需累计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保,同样限购1套住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受雄安新区等概念的影响,周边城市出现了市场火热的状态,任丘限购正是基于此类压力的影响。

  相比之下,保定满城区、定兴区、清苑区、徐水区等地的信贷调控更趋严格,对二套房认定开启“认房认贷”模式。

  以满城区为例,无住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的非本区户籍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房,商贷最低首付比例为40%;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非本区户籍居民家庭首次购房,商贷最低首付款比例为60%。

  “霸州、廊坊文安等地并非雄安新区规划范围内,但由于近期大量投资需求涌入,市场明显趋热,调控出台非常必要和及时。”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新网记者分析称,设立雄安新区旨在落地实体产业,若产业未落地,房价先提前上涨,必将给产业落地带来困难。

  4月5日,从高空俯瞰河北容城。中新社记者翟羽佳摄

  雄安周边形成“限购圈”环京津已有22城楼市收紧

  随着上述9地限购政策的出台,雄安新区周边已经基本形成了一个“限购圈”。

  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份以来,全国楼市掀起一波调控热潮,粗略统计已有超过40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举措。

  截至目前,京津周边区域中,保定、石家庄、张家口崇礼、涞水、涿州、廊坊主城区、三河、固安、大厂、永清、香河、张家口怀来、承德、霸州、廊坊文安、保定定兴、保定满城、沧州任丘、保定徐水、保定白沟新城、保定清苑、高碑店22地已开启限购措施。

  中国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来自地图截图。

  雄安新区严打炒房查处房地产违法违规765起

  周边城市限购,雄安新区严打炒房力度也不断加大。据河北日报5日报道,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经查处房地产、建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765起,拆除违建125处,关闭售楼部71家、中介机构35家,清理违规售房广告1597条,严厉查处违规网上售房行为9起,对10家恶意炒作的房地产企业进行约谈,刑事拘留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

  同时,雄安新区还严厉打击房地产黑中介。严禁大宗房地产交易,停止小产权房、新民居的建设和销售;对违规流转、违法建设、炒房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经发现,公开严肃处理。

  对不明情况、容易被当地中介“忽悠”的民众,雄安新区近日还发消息提醒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不传播、不参与各种房地产违法项目的宣传及销售活动;任何以收取定金、意向金等变相销售“五证”不全商品房都属于违法行为,购买此类房屋不受法律保护。(种卿)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限购
责任编辑:陈旖旎陈旖旎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